首页
> 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 信息公告 > 工作信息
我会踏访我党抗战时期的部分旧址 深感抢救和保护这些旧址已迫在眉睫
发布日期:2020-12-29 19:15 浏览次数:

我会踏访我党抗战时期的部分旧址

深感抢救和保护这些旧址已迫在眉睫


 12月27日上午,诸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冯品灿、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李科才和理事孙晓群一行,驱车探访了抗日战争时期的浬浦镇外浦村陈高坞自然村中共诸暨县委旧址(1942.5~1943.12)、暨南街道许村的诸南办事处(许村盐场)旧址,以及暨阳街道宜南村上杨自然村的杨思一故居、璜山镇齐村“齐村惨案”革命烈士纪念碑等,聆听了当地村民讲述的当年地下工作的革命故事。

                                                     上图为杨思一旧居

 在诸暨县委旧址,当地的退休教师吕玉讲述了当年朱学勉、杨亦明以开豆糕作坊为掩护,开展地下工作的革命事迹,尤其令人感动。在许村,看到当地村两委会正在祠堂内新建红色纪念馆,让我们感到莫大欣慰。

                                                上图为诸南办事处(许村盐场)旧址

  上图为中共诸暨县委旧址(1942.5~1943.12)

 通过一天的踏访,发现有些旧址已破烂不堪,不久将消失,如杨思一故居;有的旧址建筑被修理改建得面目全非,失去了历史的沉积感;还有一些遗址的介绍有文字错误,有失历史的真实性,使我们深感抢救和保护这些遗址已迫在眉睫。(孙晓群

信息来源: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