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乡镇人大
> 正文
店口镇人大代表“助推‘四大建设’ 助力‘十四五’规划”主题活动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12-04 09:16浏览次数: [ ]

店口镇人大主席团坚持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强化统筹、科学研究、突出实干,组织实施人大代表“助推‘四大建设’助力‘十四五’规划”主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为做好市、区“十四五”规划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发挥代表作用,坚持问计于民。店口镇人大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选民和代表以各种方式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村级换届工作,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特别是农村人大代表走进各个行政村(社区)、企业等,与选民群众零距离沟通接触,围绕“十四五”时期市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内容,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努力使所提建议意见更加体现民主性。

聚焦重点领域,汇聚各方智慧。店口镇人大结合乡镇发展实际,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的专题视察调研,更好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植根于人民的优势和代表在各专业领域的作用,助力“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征集活动,面向全镇全体选民,广泛征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着力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征集好、解决好。

结合代表本职,畅通反映渠道。借力互联网+,通过网上代表联络站、微信群等多种媒体途径,积极宣传“十三五”建设成果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畅通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反映渠道,汇集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