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省水文管理中心赴诸暨市调研智慧水利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08 14:18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水文管理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淑英一行赴诸暨市就智慧水利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和座谈。诸暨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华凤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诸暨市水文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诸暨市智慧水文建设的基本情况。通过智慧水文建设,该市水文站点建设实现了小型水库全覆盖,并且增加了墒情站、小流域站点建设,补齐了基础建设短板;洪水预报实现了由单一站预报点转变为一干五支全流域预报,全面提升了预报精准度;数据传输方式从单一移动2G网络转变为“4G+北斗+光纤”通信三保障体系,保障了数据传输速度和安全防护水平。王淑英副主任对诸暨市智慧水利建设表达了充分肯定,并特别指出该市政企联合创新模式值得学习借鉴。

据悉,诸暨市以“智慧水利”建设为契机,着力推进水文“五大工程”建设,抓住数字赋能新机遇,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拉高标杆、统筹谋划,建设智慧监管一系统、水旱灾害防御一张网,智慧水利设施配备数量居全省前列,在人工智能辅助决策、科学高效应急防汛上取得明显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