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筑起妇幼健康最强防线
发布日期:2020-02-21 11:23 浏览次数:

  防控就是责任,健康就是使命。诸暨市借力大数据,用好互联网,线上齐发力,突出重点,做细做实疫情期间孕产妇和儿童健康管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

  一是应对疫情,宣教先行。通过微信,网站,公众号,门诊、住院等各种途径、方式对全市孕产妇和0-6岁儿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健康教育,进行相关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做好正确防护,减少传播。

  二是机制灵活,做实做细。做好辖区内所有孕产妇和儿童疫情期间的管理,产后访视、新生儿访视由上门访视改为电话访视,孕产妇和近期需体检的0-6岁儿童电话随访率达98%,对多次不接电话的,用短信、微信提醒,跟进服务。

  三是重点人群,重点管理。制定孕产妇和儿童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强化高危孕产妇诊断和转运流程。人民医院制定孕产妇新冠肺炎诊治应急预案,妇幼保健院加强高危孕产妇和隔离医学观察孕产妇跟踪随访指导。

  四是母子健康,网络咨询。加快母子健康手册App推广,在App端新增设“孕产妇咨询”和“儿童咨询”内容,宝妈可以通过手机咨询健康问题,妇幼人员及时回复解疑,减少孕产妇和儿童外出被感染的机会。

  五是多证联办,掌上完成。为抗击疫情,全市推行出生一件事掌上办,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培训操作方法,推出“出生一件事”掌上办理服务,宝妈通过手机可以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申报、新生儿医疗保险,预防接种等证件,现已办理360例。真正地做到了少跑脚,极大地方便了新生儿家长。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