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新时代 新阶层 新力量 新形象 ——战“疫”情,诸暨市社会组织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5 14:4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社会组织广大从业人员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四类重点人员之一。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诸暨市新的阶层人士联谊会中的许多社会组织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为抗“疫”出钱出力,集中展现了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力量、新形象。

诸暨市新联会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呼吁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下午,在新联会各会长的建议下,诸暨市新联会又发出捐赠倡议,为诸暨市人民医院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截至2月1日12时,累计捐赠41人次,募得爱心资金18100元。当日14点30分,顺利捐赠给诸暨市人民医院,向白衣天使致敬。

93车友会、93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得知浬浦镇一线工作人员严重缺乏防护用品尤其是防护口罩后,迅速发动,征集1500只N95防护口罩,并派代表送到浬浦镇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同时,他们积极奔走,累计募集到爱心资金11099.11元。

1月26日起,新城义警组织队员在景城嘉苑小区门口进行安全守护工作,他们不仅对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行甄别,防止来自疫区的人员进入小区,同时也对业主进行广播宣传,提醒业主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回家勤洗手等,为诸暨的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店口义工协会共计72人参加金浦桥检查站疫情防控支援,志愿服务时长2376.5小时。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8点半,每天12小时,他们坚守了22天!自2月24日起,店口义工协会又开始在诸暨市第四人民医院帮忙登记并维持秩序。

在疫情发生后,诸暨市心理卫生协会党支部号召30余位专业心理咨询师成立了线上公益心理援助群,开通24小时热线,疫情期间免费为市民进行心理援助。同时,诸暨市心理卫生协会“公益心理援助团队”通过电话连线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政府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等投入到抗疫救灾一线的人员提供精神解压服务,并安排心理咨询师以电话、微信、视频等“互联网+”的方式,实施一对一心理疏导,传递暖心服务。截至目前,共进行电话援助70余起,网络援助50余起。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