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两提前 三落实” 市疾控中心做好复工企业“三服务”
发布日期:2020-02-27 11:26 浏览次数:

  市疾控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与深化“三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指导复工企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及早谋划、科学论证,组织专家制定企业返岗复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方案,围绕用工单位人员健康管理、场所卫生管理、工作管理、就餐管理等重点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操作流程,使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有章可循。

  二是提前开展返岗宣教。“诸暨疾控”微信公众号推出返岗复工疫情防控宣教科普文章12篇,在诸暨日报刊登科普文章1篇,联合局宣教中心印制分发防护手册、宣传海报等指导材料。中心专家在“1963法润”直播平台专题宣讲疫情防控工作,观看人数达到20.6万人。

  三是落实防控指导服务。成立联企服务指导团队,配合企业服务专班全方位、多角度,给予科学性、针对性指导。深入企业查看体温检测点、临时隔离点、消毒剂库房、车间、餐厅、职工宿舍等重点场所,逐项排查,并提出整改意见。首日现场指导42家,收集、解决问题42个。

  四是落实防控培训服务。采用“线上指导,即时问答”模式,组织开展诸暨市基层公共卫生人员企业返岗复工疫情防控指导工作视频培训,各卫生健康单位分管领导、公卫科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培训。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