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市人民医院六大硬核措施确保“医疗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28 11:27 浏览次数:

  市人民医院2月24日起开始有限开诊,日门诊量近2000人次,通过推行预约门诊,实名认定,限号就诊,测量体温,出示绍兴健康码、流行病学调查及扫二维码填表六大硬核措施,实现“就诊复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全面实行实名预约就诊。通过海报、微信公众平台告知全体市民开诊通告和就诊须知。除急诊、发热门诊外,所有专科、专家门诊实行线上预约制、分时段就诊,号源提前7天开放,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挂号或加号。提供“健康码”就诊,如实填报个人信息,预约挂号实行实名制。

  二是“双测温”严格管控。门诊主楼实施“单入口单出口”管理,主楼入口和诊区入口设置双重测温卡口,所有人员均须佩戴口罩测温后进入,保持一定距离,患者限一人陪同。体温筛查异常者,须经耳温测定正常方可进入,对有疫源接触史,且伴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者,要求主动前往发热门诊接受筛查。

  三是数字化流调管理。自主开发《流行病学调查表》二维码,使用数字化流调,让患者在家中或来院就诊途中可填写自己的就诊信息,不但患者节省医院排队时间,医院也减少了因人员聚集的感染风险,同时避免人力物力资源的浪费。目前这一开发成果属全省首创,在本地乃至绍兴多家医院推广应用。

  四是强化发热门诊关。面对疫情防控的发展和复工三返人员等流动人员的增加,医院抽调骨干加强发热门诊诊疗工作,紧急购置一台16排移动CT专门用于发热门诊,避免院内交叉感染。同时为减少小儿就诊过程的易感风险,儿科患者在儿科门诊区域设置了儿科发热门诊专用诊室以及专用候诊区域。

  五是严把住院病人和手术管理关。严把住院病人流行病学调查关,病房严格限制陪护人数,凭身份证、陪护证、测量体温出入,管理到人,禁止亲友探访。手术患者实行手术预约制,急诊手术则需做好严密的术前准备、术中管理和术后跟进。

  六是提升互联网+医疗服务。线上线下紧密结合,推行复诊病人网上就诊服务和新冠肺炎免费网上咨询。严把医护人员准入关,确保网上就诊质量,医院目前已有互联网医生百余名,护理、药剂人员同时入驻平台。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