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战“疫”不忘民族情,同心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0 14:47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祥和、热闹的春节,在党中央的领导和部署下,经过全国上下一个多月的严防死守,疫情形势虽严峻却也慢慢往好的方向发展,目前我市已经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阶段。

诸暨市委统战部(民宗局)、诸暨市少数民族联谊会第一时间关心询问了少数民族企业复工中存在的困难,帮助筹措防疫物资,加强联络工作,支持并督促少数民族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服务不打烊”。

浙江复鑫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配件厂家,公司董事长蔡琦是一位少数民族,也是市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这家企业以前每年都会招收几十名来自贵州、湖南、四川、广西等地少数民族员工,实施技术扶贫,让少数民族员工既能打工赚钱,又能学到一技之长。在这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让少数民族职工既安全又高效的返岗复工是企业首要任务。

“我们每天两次对工厂、办公场所和食堂进行大面积清洁消毒,为每位员工提供口罩、消毒液,并早晚测量体温”蔡琦告诉我们,目前,企业已派专车接回20多位少数民族职工,并额外对这些返岗员工提供500元/人补助,关心鼓励少数民族职工复工复产。“欢迎有更多少数民族加入复鑫实业这个大家庭!”

齐心防疫,助力复工,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下一步,诸暨市委统战部将继续帮助更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安全复工。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