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山东省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保障条例立法推进会召开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03-18 08:56浏览次数: [ ]

受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3月11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联合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保障条例》立法推进会,对山东省委交办的立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孙建功主持会议。

王良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保障立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目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山东省委确定的这一立法项目,是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应急管理的重要举措,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强化公共安全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推动保障规范作用,以高质量立法成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

王良强调,在应急管理保障条例立法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立法中坚决贯彻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立足实践需求,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制度设计。立法要针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精准施策,确保法规实效。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效率意识,明确责任,加强配合,同心合力,以管用好用的制度设计,民主科学的立法研究,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使命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推进会上,山东省司法厅副厅长齐延安介绍了《山东省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保障条例》立法工作推进方案的有关内容,对立法要求、责任分工和立法进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相关立法服务研究基地、部分立法顾问、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