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山下湖镇中心学校:开展进出校防疫检测及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2020-03-20 12:4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师生进防疫检测方案熟悉防疫期间师生进防疫检测流程,提升中层干部对检中体温异常师生和拒绝接受检者的应急处置能力,318日下午,山下湖镇中心学校举行了进防疫检测及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总共由项内容组成。一是晨检进校速度预测,教师和家长模拟学生进校测温,15人以一米间隔距离依次通过测温框,总共用时31秒,人均测温用时秒多,基本符合学生进校测温预期。二是测温应急演练,教师和家长模拟走读生上学发现发热病例,以一米间隔距离依次通过测温框,队伍中发现一位学生体温超过37.3度,经应急预设专用通道,陪同前往临时隔离室进行隔离,并守护学生,联系班主任及家长,专车送往医院,记录相关情况,落实后期跟踪。

演练结束后,阮夏清校长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期间寝室测温、食堂用餐、物资储备等准备情况,商讨核定了相关方案 并对全镇入学高峰时段学生排队路线、乘校车学生发生发热病例,同车学生处理等提出更细化、更精准防控要求。

整个演练过程真实、细致,充分考虑了疫情防控期间涉及的各个环节,预设了进防疫检测中各种突发事件,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编辑:(施迪建)
信息来源:山下湖镇初级中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