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助力校园防疫

2020-03-27 09: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近日,诸暨校园里爱心涌动,考虑到学校开学后疫情防控会需要大量的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物资,我市的不少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走进校园,捐赠各种防疫物资,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家长来了。3月上旬,得知老师返校缺防护物资,全市各校的学生家长开始行动,主动联系学校捐赠口罩和消毒液、酒精等。有的学生家长还主动组群,为学校募集物资。据了解,店口镇弘毅小学的家长们共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10000余个、手套6000余副、消毒喷剂类800余瓶,还有护目镜、洗手液等。

校友来了。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母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也牵动着毕业学子的心。牌头中学上海校友会的校友们在得知母校防疫抗疫物资紧缺后,第一时间发起物资募集,捐赠了一次性医用普通口罩、84消毒液等物资,总价值在7万元以上。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锋也特意赶到母校湄池中学捐赠抗疫物资,还有文昌小学原足球队员边一洲、方承羽竹、吴振瀚、张珈秉等队员也获得家长支持,捐献抗疫物资。

同时,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也来了。疫情最严峻时,浙江宏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诸暨中学捐赠了2000只医用口罩、100只N95口罩和5套防护服,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献上支持;艾依诺科技有限公司向暨阳小学送去了2000只口罩,5箱消毒液;还有山下湖洁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浙江致臻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育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诸暨市超宇教学设备有限公司、绍兴高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锦焊接设备有限公司等,也纷纷出力。

记者还了解到,枫桥乡贤、浙江金霸王弹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韩君,向学勉教育发展基金会定向捐赠了爱心助学基金12万元,主要资助疫情期间家庭困难的学生,让他们能在特殊时期安心居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