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十六届市委第九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通报巡察整改情况

2020-03-27 10: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暨阳廉政网

日前,五泄镇、赵家镇、建设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广播电视台等6个单位党组织陆续通报了巡察整改情况,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根据市委巡察组反馈,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如议决事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干部因私出国(境)和编外用工管理不严格,财务及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工程项目领域和政府采购方面问题较突出。

对此,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扛起“一岗双责”,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反馈意见逐一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格按照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建章立制的“六见”要求逐项整改、全面整改。截至目前,6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共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98个,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处理人员291人次,其中诫勉谈话24人次,警示谈话41人次,调离岗位4人,免职3人;挽回经济损失1362.1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