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黄建发来我市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3 10:3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近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来我市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及我市领导徐良平、王琤参加。

黄建发一行先后来到浙江老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帕瓦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国际珠宝城、浙江长生鸟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亮有色智造生产基地等龙头企业和重点产业基地,实地调研企业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和复工复产以及驻企服务员工作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

黄建发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坚定信心,做到同舟共济,努力转危为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黄建发强调,在毫不动摇抓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既要推动龙头企业全力生产,也要加快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做到以大带小、链式复工,尽快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级派出的驻企服务员要积极发挥作用,精准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员工返岗、疫情防控、政策对接等工作,助力企业尽快提升产能。疫情结束后,驻企服务员应当作为“三服务”的一项长效机制坚持和发展下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各地在开行“就业专列”、“就业大巴”帮助企业招工的同时,要精准摸清企业岗位需求,加强与高校和人才密集城市的沟通对接,定向发布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帮助企业通过“云招聘”、校企合作、以才引才等方式,加大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招引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

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