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嗨,我要捐款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20- 03- 30 访问次数: 字号:[ ]


“喂,我要捐款共199元,100元给武汉,99元给诸暨。”诸暨市红十字会值班室接到了张建荣的来电。张建荣对我们来说算是“老熟人”了。衣着不算整洁,口中总是自言自语的他,每年都会向我们捐赠十几二十百来块不等的爱心捐款,而且都有他自己的寓意。其实,张建荣并不富裕,甚至可以说是要被帮助的。

张建荣在1990年与妻子离婚后,一直独自抚养儿子和照顾高龄瘫痪的母亲。2013年底,老母亲因病离世,而儿子又在外地,突如其来的打击,导致张建荣精神崩溃。2017年,因儿子生意失败,唯一住宅被拍卖,在原社区主任的帮忙下住进了公租房。让人敬佩的是,精神崩溃的张建荣从未改变过他那颗向善的心。

在诸暨,拥有一颗向善的心的爱心人士大有人在。比如,九寨沟地震时捐出家里所有现金的退休教师虞安明老先生,在得知诸暨市红十字会发布捐赠公告后,托人通过微信扫码向市红十字会捐赠5000元。

市妇联主席杨军燕的妈妈向市红十字会捐赠20000元。杨主席说,她妈妈问她要市红十字会的地址,想拿着现金来捐款,因为银行都没开门,这20000万元就想表示一下自己的心意,为这个特殊的年也出一点小小的力。

器官遗体捐献者家属H阿姨也捐赠五百元以表自己的心意,但一再要求匿名捐赠。东和乡副乡长陈炜炜也向我们送来东和一名低保户的1000元捐款称,本人一定要捐而且是匿名捐,扔下现金就走了。

疫情面前,暨阳大地上那一桩桩一件件一个个小举动都会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年倍感温暖。




[打印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