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文件公告 > 安委办文件
诸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 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30 10:25 浏览次数:

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3月7日19时30分左右,福建泉州鲤城区一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酒店发生坍塌,约70人被困。事故发生后,袁家军省长批示:各地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面排查隔离点风险隐患。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事作了具体要求。为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批示和要求,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环境。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方位提高认识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决战和复工复产攻坚的关键时期,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各单位要树立“别人生病,我们吃药”的思想,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管理,为市委市政府“两手硬,两战赢”重要决策部署提供安全保障。

二、全覆盖开展安全检查

1.开展集中隔离点突击检查。市安委办要组织建设、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全市所有集中隔离点开展以建筑物、食品、消防等安全为重点的联合检查。检查完成后,市安委办要对检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参与检查的各单位要根据各自单位职责,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追踪整改,直至闭环销号。

2.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各镇乡(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紧依托前阶段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督促企业(单位)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排查出的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一时整改有困难的,坚决做好防范措施,所有隐患必须实行闭环管理。同时,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紧盯易发生事故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三场所两企业等,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章行为。

三、全力做好应急值班值守

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健全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特殊时期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领导到岗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加强事故灾害舆情监测、研判,发现舆论热点立即核实、及时处置、主动回应,坚决杜绝漏报、迟报和瞒报,正确引导舆论,严防负面炒作。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