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我局组织水利系统“补短板”大比武
发布日期:2020-03-31 16:42 浏览次数:

3月27日,我局召开“补短板”专题研讨会,直击问题、找准短板、明确方向,为水利“十三五”收官之战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树好靶、把好舵、开好局,不断推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向纵深发展。

研讨会前,局系统中层干部围绕年初省、市相关重点、要点工作以及局系统提出的“1234”工作部署(即坚持“一个核心”、围绕“两条主线”,补齐“三类短板”,务求“四大突破”),从各自业务领域出发,经过1个月的调查梳理,形成以“水旱灾害防御基础、水利市场秩序、水资源监管、水利规划发展理念、水利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水利民生保障、基层水利队伍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等内容为重点的“短板清单”。会上,中层干部就“短板清单”的内容以及相应建议作交流发言,并采用打分形式进行问题清单排序。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为何找”。当前治水主要矛盾发生深刻变化,对照全面小康的目标、水利自身的差距、百姓增长的需求,“找短板”迫在眉睫。二要把握“找什么”。要围绕安全、复工复产、水利投资等重点、人才、干部、管理等痛点以及民生工程、“三化”改革等热点找短板,切中要害、直插根本。三要突出“怎么找”。要坚持深入田间地头、提高对比标杆、发动全员参与,采取结合工作找、利用成果找、上下联动找等多种方法,找深找细找实存在的短板。四要明确“怎么补”。在短板“清单化”基础上,创新提出短板认领机制,领导干部带头领、一级带着一级干,先啃“硬骨头”、先破“老大难”,实效推动工作发展。

信息来源:诸暨市水利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