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徐良平在研究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时强调

2020-04-01 09: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昨天上午,市领导专题研究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主持并讲话。市领导潘超英、孟国锋、潘海波、俞越参加。

徐良平在充分肯定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呈现出加速扩散蔓延态势,疫情输入压力加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再坚持,落细落实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各项措施,确保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徐良平强调,要坚持凡进必控,始终聚焦入境返诸人员这一重点,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不折不扣做好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工作,做到应查尽查、应核尽核、应隔尽隔。要坚持精密智控,综合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技术,进一步加强入境返诸人员信息摸排,确保不发生失管脱管漏管。要坚持暖心管控,进一步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关心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家乡温暖。要坚持联合序控,进一步强化紧密协同,注重统筹联动,切实形成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

徐良平强调,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拧紧思想发条、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劲,妥善处置隔离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步引导境外诸暨籍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紧而又紧、严而又严、实而又实,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会上,市委副书记潘超英汇报了我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孟国锋、潘海波、俞越也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