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市领导检查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01 10: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发布

昨天下午,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分别带队检查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勇军,市委常委、副市长陈仁坚分别参加。

徐良平一行首先来到客运中心,仔细查看售票大厅、候车大厅、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诸暨航站楼的安全设施和安全检查落实情况,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两手抓、两手硬。

随后,徐良平一行来到大润发商场,叮嘱商场要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商品供应保障。徐良平还来到商场消控室,详细了解安全责任、日常值班管理、应急处置预案等落实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抓实抓好重点单位数字化管理,不断提升精密智控和应急联动能力。

在宜居公寓,徐良平详细询问公寓日常运行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安全情况,要求进一步做好外来租客摸排,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租户安全安心。

在圣凯科技精品袜业园和浙江诚傲针纺科技有限公司,徐良平详细询问员工到岗、订单销售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镇街全面开展深化“三服务”活动,加快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探索创新共享订单、共享员工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渡过难关。

徐良平在检查中强调,要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全省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不折不扣做好森林防火、防汛等工作,做到“小事不拖大、问题不掩盖、风险不外溢”,切实筑牢防线、守牢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胡华良一行首先来到白塔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检查水路客运安全生产工作,叮嘱企业要加强设施设备安全改造、人员安全技能培训,确保游客接待和景区运营安全。

接着,胡华良到诸暨市华能气体有限公司,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生产操作流程,切实杜绝作业区和周边区域安全生产隐患,职能部门、属地镇乡要强化日常监管,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的业务指导,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员工返岗复工情况怎么样,订单如何?”

在店口三新科技创业园,胡华良详细了解园区电商企业生产销售、员工返岗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助力广大中小微企业开拓线上市场等做法,并要求企业加强员工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做好园区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随后,胡华良又到诸暨汉马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检查涉爆粉尘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切实增强“安全第一”意识,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在检查S103省道东复线(姚江镇浦西村段)黑点路段整治时,胡华良说,要加快方案研究,尽早落实整治措施,确保交通运输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胡华良在检查中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一刻不缓的紧迫感和一丝不苟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