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诸暨市召开“三驻三服务”部署会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10:0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组织科

        3月31日上午,诸暨市召开“三驻三服务”部署会暨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认真贯彻绍兴市委“三驻三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驻村指导员、民情日记、社区党建“契约化”共建等制度,高质量深化“三服务”进行部署,同时对2020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布置强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三驻三服务”工作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三服务”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过硬队伍的现实需要,要站在讲政治和知大局、为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市委对深化“三服务”的部署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做到位,推动“三驻三服务”在诸暨见变化见成效。要把“三驻三服务”作为强化基层基础的重要契机,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确保人员选派到位、职责落实到位、作用发挥到位。要做深做实驻村指导员、驻社指导员和驻企服务员制度,压实责任,加强全科培训,加大激励关爱,发挥组织优势深化“三服务”。要全面推行民(企)情日记制度,深入开展走访,记录村(社)企需求和“三服务”开展情况,及时跟进服务。要以“契约化”共建为抓手,深化社区大党委制和机关单位党组织“契约化”共建社区活动,实行机关单位在职党员服务社区“亮旗”管理,深化在职党员“两地报到、双岗服务”。要形成工作闭环,建立每周民(企)情分析制度,协调解决涉及镇街层面的问题,全面形成“小事村企一线解决、大事镇街(部门)协商解决、难事领导认领解决”的“三服务”机制。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绍兴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年”主题,全面抓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落实,争当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全优生实干家,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打造“五个诸暨”、争当县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服务保障“两手硬、两战赢”中践行初心使命;要聚焦“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注重体系化全链条一盘棋,大力锻造适应高质量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抓基本打基础,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围绕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生态,加快形成各方人才共建诸暨发展诸暨的生动局面;要紧扣绝对可靠绝对忠诚要求,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专业素养,着力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

   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和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组织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