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我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13 15:0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4月10日下午,我局召开全市防汛形势分析会议,分析研判2020年全市水旱灾害防御形势,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要点做出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防御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水旱灾害防御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排除险工隐患。在4月15日前将汛前检查出的隐患整改到位,并由检查指导组对整改落实情况作全面复查。二要加强汛前练兵。组织局年轻干部进行抢险模拟演习,系统水文业务干部进行预报模拟演示。三要备好防汛物资。防汛物资要“拿得出、用得上”,严格按市防指物资储备要求补足相应物资。四要强化安全管理。强化面上水利工程和在建水利工程的检查工作,对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仔细检查,及时排除隐患;加强巡查观测,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工程安全。五要精准预测调度。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设施,提高预报员业务水平,加密监测预报频次,尽可能延长预报期。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做好7座大中型水库和重要堰坝的调度工作,有序应对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六要及时预警发布。相关业务科室要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及时发布水旱灾害预警信息。重点关注山洪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通知到相关责任人员。

会议强调,面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务必把责任落实到位,绝不能有丝毫懈怠。一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二要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应急响应启动后,每个科室(单位)以及每位人员能够快速到岗,各司其责,高效运转。三要强化督查通报,开展汛期常态化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