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诸暨市召开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机关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16 10:23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组织科

    4月10日下午,诸暨市召开全市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机关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绍兴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全年机关党建工作,动员全市机关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三驻三服务”。市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5个单位的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交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琤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服务保障两战两赢中践行初心使命。党政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坚持政治性这个第一属性,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提高站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用心用情“三服务”中主动就位。要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在促进“两个担当”良性互动中大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激励党员干部实干担当作为重中之重,把提升专业精神专业能力作为重要任务,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重要使命。要打牢基础夯实基本,在一以贯之、久久为功中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地生根,重点要实现体系规范从有向严提升、队伍建设从有向优提升、作用发挥从有向好提升,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融通。

    会议强调,要层层落实责任,在实践实干、争先进位中争当机关党建全优生模范生。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机关党委直接责任、党支部落实责任的“四责协同”机制。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切实做到“奇正相生”,坚持深化“微改革微创新”活动,积极推进“一单位一品牌”建设。要不断加强精准服务,树立一线服务的思维和意识,向着一线去、围着一线干,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见变化出成效。

    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和市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组织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