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乡镇人大
> 正文
“两手硬、两战赢”璜山镇人大在行动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04-02 15:01浏览次数: [ ]

近日来,璜山镇人大在全力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助推复产复工,念好“三字诀”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为“两场硬仗”贡献人大力量。

一是念好“询”字诀。结合深化“三服务”活动,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以联络站为单位,深入企业工厂,与企业主进行面对面交流,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全面摸排企业工人到岗到位情况、复工达产问题,了解企业经营困难,形成问题清单、交办清单,及时将问题交办相关科室,督促尽快为企业纾困。

二是念好“促”字诀。由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就近划分区域,对全镇2家上市企业、30家规上企业、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进行督促服务,定期上门督查、动态跟踪复工达产情况,目前已累计复工195家,复工企业职工3812人。

三是念好“帮”字诀。就部分企业招工难、物资短缺等问题,组织人大代表,利用微信、钉钉、公众号、网站等线上载体发布招工信息,同时,线下引导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并积极对接外省人社部门,通过省际劳务协作绿色通道,加快人员返岗复工,联系到市外返厂职工615人,接回广西、福建等地职工237人。积极发动人大代表捐款捐物,累计捐款捐物22人次,价值18.41万元。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