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开化县人大“三个结合”助推公共卫生发展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04-02 15:22浏览次数: [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开化县人大常委会与全县干部群众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特别是注重做好“三个结合”,以人大力量助推公共卫生体系的发展和完善。

一是与疫情防控督导相结合。疫情发生后,县人大常委会制定了日常督导制度,常委会领导分赴联系乡镇、社区督导,机关干部则赴值守卡点督导,确定人员摸排、健康码申领、防境外输入等重点任务,严防死守做好防控。截至目前,开化县暂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二是与监督议题审议相结合。确定全县医共体建设情况为年度监督议题,由常委会领导带队赴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的卫生机构开展全面深入调研。特别是针对乡镇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中存在的短板,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视察,在财政投入、人才引进、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审议意见,推动政府不断完善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网络。

三是与长效机制建立相结合。此次疫情的发生和发展,对公共卫生体系和理念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为此,向县政府提出建议:一方面要在全社会倡导文明健康行为,培养文明习惯,树立文明新风;另一方面,要建立健全紧急公共卫生事件的常态化响应制度,整合有限资源,谋划新建公共卫生应急服务中心,完善人才培养、关心关爱、医保保障、信息化建设等长效机制。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