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首页幻灯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诸暨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0-04-20 16: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暨阳廉政网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5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诸暨市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徐鸣华向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邱志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徐鸣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徐良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林孝双、叶鹰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绍兴市委巡察办主任、绍兴市委第四巡察组成员;诸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武部政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近五年来退休的县处级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市政协专职常委、主任,市级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乡(街道)党(工)委书记、镇乡长(办事处主任),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在诸的省级“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配合巡视工作联络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邱志明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作出详细部署,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内在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要求细致谋划、统筹安排、稳步推进本轮巡视工作。诸暨市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接受这次巡视为契机,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向省委和全省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邱志明强调,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四个落实”的要求开展政治巡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紧扣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整改情况,切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徐鸣华强调,巡视是重要的党内自上而下监督方式,旨在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用权、对全体党员履行义务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本轮对县(市、区)开展巡视中,省委巡视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监督定位,牢固树立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注重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来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诸暨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徐良平在表态中说,这次省委第十巡视组来诸暨开展巡视,既是对诸暨发展和诸暨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对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巡视成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鞭策。我们将始终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坚决服从、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全面整改,使巡视的过程成为实现“两战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要自觉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服从和接受好省委巡视组的巡视和检查。要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安排,正确处理好面上工作与巡视工作的关系,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发表看法,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要认真按照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建章立制、常态长效,努力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为全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更多诸暨贡献。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诸暨市工作两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起止时间:4月15日—6月1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75—87750009(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00),设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诸暨市A001信箱,邮编:311800,专门电子邮箱(swxsz10@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诸暨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