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徐良平在店口镇开展深化“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紧在前头 抓在实处 走在前列 以高质量“三服务”为高水平全面小康增添成色
2020-04-03 09: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昨天,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到店口镇开展深化“三服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王培光参加。

昨天上午,徐良平不打招呼、不作安排,随机听取了6个走访工作组的“三服务”情况汇报。在汇报过程中,徐良平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提问,对镇区道路改造、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农村危旧房治理、农村停车难、企业融资等相关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加快问题的汇总、梳理、研判,确保及时解决、妥善解决。随后,徐良平听取了店口镇“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积案化解进展情况汇报,并专题研究了两起群众信访问题,与店口镇、职能部门一起摸底把脉、梳理症结、研究对策,想方设法协调化解信访积案。他指出,要把矛盾纠纷化解作为深化“三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走近群众、走进矛盾,多管齐下、精准施策,切实以服务大提升推动矛盾大解决,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徐良平还对需要提交市级层面解决的部分问题进行了集中协调,对其中涉及的堵点、难点,要求相关部门强化协同研究,切实提出可行方案。

下午,徐良平又实地走访了店口镇视南村。“村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企业员工是否全部到位?”徐良平与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以来生产生活情况,并听取了村集体经济增收、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徐良平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着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办实办好自来水管网铺设、裸露地面硬化、自然村通公交、垃圾分类、农用电网改造等“关键小事”,全面补齐农村发展短板。

徐良平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开展深化“三服务”活动,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抓好落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实现“两手硬、两战赢”,努力交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徐良平强调,要坚持“人要下去,问题要上来”,既要走进村干部和党员家里,更要走进困难群众和信访群众家里;既要走进好的企业、更要走进困难企业;既要主动送政策、送信息,又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形成深入一线摸实情、破难题、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三服务”要在“真、深、实”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切实推动生产问题、发展问题、历史问题、民生问题、政策问题大起底大梳理大解决,真正在问题解决中惠及企业、取信于民。

徐良平强调,要按照“任务要量化、工作要细化”的要求,全面对照“三大工程、七项行动”工作清单和责任清单,把任务分解到事、把工作安排到时、把责任落实到人,同步落实定期会商、集中研究等工作机制,做到“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推脱找理由”,以标杆的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按照“重点要突出、面上要统筹”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弹好钢琴、整体推进,高质量抓好经济稳增长、项目投资、美丽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稳住“米袋子”、抓牢“菜篮子”、鼓起“钱袋子”,努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成色。要按照“紧在前头、抓在实处”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真抓实干的责任感,强担当、重执行、抓落实,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王培光也就开展深化“三服务”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