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重点区域乱堆 乱放专项整治

2020-04-03 09: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这边的这些建筑垃圾是什么时候堆放在这里的?你们必须要在3天内清理掉,如果超出期限没有清理,我们将依据《绍兴市综合环境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昨天,在市区东旺路宏城财富中心附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指着路边堆放的砖瓦、树枝等物,责令宏城财富中心物业经理魏建广在限期内进行整改。魏建广则点头表示将会和装修公司沟通,及时把装修垃圾清运掉。

自3月18日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市建成区内即二环线内东至东二环路、南至环城南路、西至西二环路、北至北二环路及其他重点区域如开发区、城东新城的主次干道、住宅小区、城郊结合部、车站码头、公园、广场、商贸综合体、农贸市场、建设施工工地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清理各类废弃物、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规范堆放物料、经营物品等行为。

此次整治的标准是主次干道的沿街店铺门口无乱堆放杂物、无占道经营、无私设垃圾桶、无私设水槽等,花木盆景规范放置在划定区域内;住宅小区、城郊结合部的楼道内外无大件垃圾堆放,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定点堆放并及时清运等;车站码头、公园、广场、商贸综合体、农贸市场、建设施工工地周边等重点区域内外无乱堆放杂物,各类废弃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运及时。

截至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此次乱堆乱放专项整治中共出动了314人次、67车次,清理了22个小区,清理沿街店面43处,拆水槽19处。通过此次强有力的整治,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据介绍,乱堆乱放整治是2020年城管“关键小事”实施方案中的一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进行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小区车库车棚整治,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非法小广告整治,城市道路坑洞、井盖修复,“最乱街区” 整治和“最美街区”打造,集镇市容秩序整治,让市民生活更方便,让环境更美好。

“八项城管‘关键小事’为本年度城市管理重点工作,贯穿全年持续推进,各季度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明确整改措施,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保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