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强化疫情防控 助力学校开学
发布日期:2020-04-06 15:08 浏览次数:

  日前,省教育厅宣布全省学校将于4月13日后陆续分批次开学。听到消息后,很多家长对疫情期间学校开学的安全性表示了担心。为消除家长疑虑,确保全体师生健康,诸暨市卫生监督所于4月6日起,对辖区内各类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专业指导。

  此次督查组主要对师生返校前的健康申报,建立“一人一档”的制度;返校时的接站管理方案,身体检测措施和对流行病史的返校人员的管理方法;返校后的健康检测、疫情防控措施,疫情应急方案和食堂卫生管理方法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督导。另外,重点对学校开学前期准备工作、防疫物资配备情况、校园硬件设施、消毒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学校改进。

  为切实做好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市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检查指导学校复课前的防疫工作,对之前发现问题的学校,进行“回头看”,确保学校安全复课。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