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报绍兴市关工委“最美五老”等先进名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7 16:34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于推荐报绍兴市关工委“最美五老”等

先进名单的通知

 

各镇乡(街道)关工委:

接绍兴市关工委《关于开展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等选树工作的通知》(绍市关工委联20202号),根据诸暨市关工委主任办公会议意见,决定先自下而上推荐“最美五老”等先进名单,再集体研究、公示、报送名单。现将推荐先进名单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荐类别

各镇乡(街道)关工委推荐绍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和绍兴市“五好”基层关工委各一。

二、推荐范围及条件

(一)绍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

范围: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

条件:1.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的重要指示精神,政治思想素质过硬,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2.热爱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竭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在思想引导、帮困助学、结对关爱、法制帮教、科技帮扶等方面业绩显著。

4.积极支持关工委组织开展工作,主动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出主意、想办法,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能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团结凝聚作用,社会影响好,群众认可度高。

(二)绍兴市“五好”基层关工委

范围:各街道(乡镇)关工委组织,及辖区内的村(社区)、学校、企业关工委组织。   

条件:1.领导班子建设好。班子健全、结构合理,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团结协作,在党委、政府领导下,主动协同有关部门,根据青少年的特点开展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

2.“五老”作用发挥好。通过多种形式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形成一支相对稳定、热爱关心下一代事业的“五老”队伍;有计划地对基层关工委组织成员和“五老”骨干队伍进行培训,为他们施展才华、开展工作、创建平台,提供必要的条件。

3.制度健全执行好。建立工作、学习、服务、培训、总结、汇报、调查研究、会议等制度,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对做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定期进行表彰和奖励。

4.积极探索创新好。认真研究探索做好青少年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及时发现、总结、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和特色品牌,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关工委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和内容,推动工作深入开展。

5.活动经常效果好。尽关工委所能,和有关部门一起积极开展具有时代特征的、多种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活动,加强青少年活动阵地、教育场所建设,为关工委和“五老”更好地开展活动创造条件,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扩大社会影响。

三、报送时间

请于491200前,各镇乡(街道)关工委将推荐名单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指导中心。联系人:何建国,电话:8737083115157522268

 

 

诸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指导中心

202047

 

 


信息来源:市关工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