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诸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等8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20-04-07 09: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日前,诸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委编办、市史志研究室、市统计局、市侨联、市科技局、市公管办、市台办等7个单位反馈了十六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向市建设局(人防办)反馈了“机动式”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向市委编办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委编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到位;贯彻执行重要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落实有差距,编外用工管理存在重审批轻监管等问题;中心组理论学习不深不实,党建工作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资金资产管理不够规范。

在向市史志研究室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史志研究室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够规范,书籍档案管理较为混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业务不熟,修志编鉴队伍建设重视不够,专业人员不足。

在向市统计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局党组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和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方面不够坚决;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不够到位,监督执纪偏宽松软;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统计调查补贴发放不够规范;固定资产管理、项目评审管理不够到位,宣传物资管理较为混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机关党建基础不够扎实,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

在向市侨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侨联议事决策不够规范,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中心组理论学习不够认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内部管理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基础比较薄弱。

在向市科技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局党组议事决策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中心组学习不够扎实;干部履职担当、关心培养不够,队伍进取精神不足;科技奖补项目实施不够规范,科创平台协作质效不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财务和资产管理不够规范;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编外人员聘用管理不够规范。

在向市公管办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监管职能弱化;党组议事决策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机关党建、干部管理不够到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

在向市台办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市台办宣传贯彻上级惠台政策办法不多、措施不力;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重视,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公务接待不够规范。

在向市建设局(人防办)反馈时,巡察组指出,人防办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用不够充分,履职尽责不够到位;支部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日常纪律规矩教育不够严格;易地建设费征缴方面问题较多,工程管理、资产管理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直面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落实整改责任,研究提出整改工作方案和具体举措,严格按照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建章立制的“六见”要求,逐项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表示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统一认识,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狠抓整改,答好全面从严治党这份政治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