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推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5-18 09:04 浏览次数:

近日,绍兴市应急管理局会同绍兴消防救援支队对我市综合应急消防救援站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走访,服务组一行先后来到枫桥、浬浦、陈宅、牌头、五泄、次坞、店口、姚江、暨南等九个站点,除枫桥、浬浦、大唐等三个站点外,其他6个点均是今年要求完成的项目。

综合应急消防救援站是我市推进“15分钟应急救援圈”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按照“有独立营房、有人员编制、有车辆装备、有执法职责、有执勤制度、有保障措施”的“六有”标准,打造“一站一方案”模式,通过科学选址、倒排建设计划,新建改建后的9个救援站将有力提升区域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救早、救小、救快”的救援能力,同时,也有力地夯实了基层基础。

服务组在踏勘现场时,仔细询问工作人员遇到的困难和阻力,叮嘱要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早施工早竣工;要注意自身的防范,疫情的防控措施不能弱化;遇到问题要多沟通,及时对接处理。

目前,我市枫桥、浬浦等三个站点已建设完成,次坞、五泄等站点已准备施工图纸设计,全市“15分钟应急救援圈”建设正按计划稳步推进落实之中。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