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和乡:精准监督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整治

2020-05-19 11: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东和乡纪委

“金某荣子女已成年,除次女外均有劳动能力,且住房装修情况较好,请尽快核实是否符合低保条件。”近日,东和乡纪委监察办在冯蔡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时现场交办发现问题,经乡民政办核定后上述农户低保资格被取消。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东和乡纪委监察办联合乡相关职能线办组成督查组,对全乡12个行政村扶贫举报箱设置管理、低保人员及低保边缘户救助对象认定、救助补贴资金领取等情况进行入户核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举报箱管理不到位、低保救助信息未及时公示等问题,现场要求各行政村立即整改;对发现低保户生活条件变化的情况则第一时间向乡民政办反馈,督促核实后作出动态调整。截至目前,共计发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条,摸排报送拟取消低保户32户63人、拟变更18户43人,拟取消低保边缘户4户9人。

“持续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东和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朱建刚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