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剑镇:多举措促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发挥

2020-05-29 16: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马剑镇纪委

“有监察联络站真是太方便了。”5月10日傍晚,看着清澈的自来水从管道中流出,马剑镇建辉村的徐大妈不由得啧啧称赞。

原来,这天早上徐大妈发现家中自来水出水浑浊,正和邻居议论着村里的自来水工程是不是没做到位,刚好遇上走访中的新任监察联络员许应山……镇纪委监察办第一时间收到建辉村监站报送的信息,随即督促镇农业农村办会同建辉村尽快处理,到当日下午4点,徐大妈家的自来水恢复原状,村干部还向她详细解释了出水浑浊的原因。

这是马剑镇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履责的一件“小事”。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履职能力,促进联络站发挥实效,马剑镇纪委监察办第一时间制定发放联络站专项记录本,建立联络站工作微信群,举办业务培训,明确基层监察监督重点,结合实际梳理出8项76条监督责任清单。同时,镇纪委监察办积极加强与联络站的交流沟通,组织开展联合督查2次,帮助联络站成员快速进入角色。截至目前,共收到联络站报送信息10条,移交相关职能部门3条。

“指导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积极履责,有力助推清廉村居建设。”马剑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宣戈飞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