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朱街道:建立营商环境监督员队伍

2020-05-29 16: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陶朱街道纪工委

“午休时便民服务中心能否增开一个窗口,方便企业员工办理业务?”

“发放监督卡之外,是否可以建立企业家微信群,既能加强沟通,也有利于拓宽监督渠道。”

日前,在陶朱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的营商环境监督座谈会上,15名刚刚走马上任的营商环境监督员纷纷建言献策。

原来,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经济稳健发展,市纪委市监委专门推出“营商环境监督卡”,以“负面清单”形式列明10项监督内容,并公布了扫码监督的方式。陶朱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在上门发放“营商环境监督卡”过程中,充分听取企业对于开展此项工作的意见建议,经广泛深入调研摸排后,向街道党工委提出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队伍的动议并提交拟邀人员名单。最终,15名热心企业家、人大代表以及退休老干部受邀成为监督员并开启履责模式。

据了解,监督员职责有“监督”和“宣传”两项,监督方面,主要对街道内行政审批、政策落实、政务公开、服务承诺、行政执法及政务大厅窗口服务等情况进行“挑刺”“揭短”,宣传方面,则是普及“营商环境监督卡”使用方法和街道惠企政策,收集企业群众对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半个月以来,街道共收到监督员提交的建议10条,均在第一时间督促整改。

“优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陶朱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蒋鲁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