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诸暨市多措并举精准“三服务”,助推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5-07 08:37 浏览次数: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局势转变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对此,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一、多方合力查隐患

诸暨市应急管理局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以“精准服务”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会同属地街道形成领导带队、社会机构参与、专家支持的多方合力的安全服务指导小组赴企业“体检式”查漏补缺,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消除风险隐患,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二、云端课堂助复工

疫情发生初期,上级部门就发出了暂停全市安全培训机构集中培训的通知。但是“停工停产不停学”,复工复产岗前安全培训一刻也不能放松。诸暨市应急管理局从各类教育培训平台中充分调研、仔细甄别、认真筛选,优选符合诸暨市企业实际的“云端课堂”,出台《诸暨市千企万员安全技能大培训实施方案》,助力复工复产岗前培训。

三、优化审批减环节

诸暨市应急管理局把“最多跑一次”成果应用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实行掌上办、网上办。按照“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要求,对企业申请行政许可进行优化审批环节。市应急管理局审批部门始终坚持为企业节省的时间就是对企业最大的效益支持的服务理念,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最大限度压减审批时效,部分项目实行承诺制,对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实行应急审批快速通道,把“三服务”送到企业急需处。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