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口镇:强化政府采购监督

2020-05-09 15: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店口镇纪委监察办

“消毒药水保质期是多久?全镇养殖场每月用量多少?建议按需购买,务必减少浪费。”

日前,为加强猪瘟防控,店口镇政府决定统一购买消毒药水分发到各生猪养殖场。在监督消毒药水采购工作时,镇纪委委员骆洁提出了以上建议。最终,提交采购需求的镇农业农村办与供货方商定以少量多次形式供货,以避免消毒药水过期给镇财政带来损失。

这也是该镇物资采购专项督查小组现场履职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为加强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提高政府采购质量和效率,店口镇成立由镇纪委牵头,党政办、财政分局和相关职能线办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的政府物资采购专项督查小组,对政府采购云平台以外的货物及服务采购、接收、分配、拨付、使用全流程进行监督。今年以来,督查小组已开展现场督查2次,涉及资金3.5万元,发现并整改问题3个。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项监督,切实防范重点岗位廉政风险。”店口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侯海英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