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走进大唐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06-10 09:47浏览次数: [ ]

6月9日下午,大唐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领导干部代表进联络站暨“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副主任杨元清参加。

按照“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要求,市经信局局长寿浩波向代表通报目前我市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发展态势和经信局今年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情况。目前,我市工业用电已呈平稳上升趋势,5月39个行业中有28个行业的用电量较去年同期呈正增长。与会代表们对经信局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袜业、弹簧业等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数字平台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随后进行代表建议面商活动。有关代表提出,大唐街道集镇尚未实现彻底的雨污分流,致使何村的排水口时常有污水排到冠山溪,造成冠山溪及下游五泄江河道污染。市建设局、市水务集团负责人对此进行了积极回应,表示要根据实际,从长远和眼前两方面着手,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逐步解决这一问题。在主题接待活动中,与会人员又针对数字经济、矛盾纠纷调处“最多跑一地”改革等问题纷纷发表建议意见,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答复,双方畅所欲言,场面热烈。

姚汉松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积极性和认真履职的态度,对接待中代表和群众提出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并向有关单位提出具体要求。姚汉松还就抓好代表联络站建设更好地发挥作用作了要求,指出代表联络站要经常性地开展活动,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既要有固定的活动也要有流动的活动,将两者相结合。部门和代表要联合起来,一起协商讨论发现的问题。要提高联络站切实解决问题的能力,借由解决问题来提高联络站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