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检查,严把池水水质关
发布日期:2020-06-12 10:35 浏览次数:

  暨召开2020年度游泳场所卫生工作会议和卫生管理员培训会议之后,市卫生监督所结合“双随机”检查随即在全市开展了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此次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检查主要对象是全市已对外开放营业的21家游泳场所,主要监督检查的内容是游泳场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游泳池水循环净化消毒设施运转、泳池新水换水、水质自检公示,疫情防控及泳客健康承诺制度落实情况等等。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按照新国标对游泳场所开展了水质抽检。

  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市游泳场所总体卫生状况较好,均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卫生监督信息公示齐全,游泳池水循环、过滤、消毒设施运转情况良好,能够定期对游泳池水和浸脚池水余氯进行检测并记录,从业人员持健康证和培训合格证上岗。但检查过程中也存在水质处理台账记录不完整、新水更换记录不清楚、未按要求公示水质自检结果、未按规定执行泳客健康承诺制度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游泳场所尽快落实整改,还对其中6家游泳场所进行了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游泳场所的监督检查,不定期抽样检测游泳池水,并会及时向社会公布水质检测结果。疫情期间,提醒各位游泳爱好者在入池前请主动配合做好亮健康码及测温工作。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