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火炬网 > 工作信息 > 工作动态
五位名师助力!诸暨市青少年“枫桥经验”传承基地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16 16:43 浏览次数:

6月9日上午,市青少年“枫桥经验”传承基地启动仪式在枫桥镇枫源村文化礼堂举行。

“枫桥经验”传承基地是以“枫桥经验”陈列馆为中心,并串联起枫桥检察室“刑事犯罪源头防治中心”、枫桥派出所“青少年安防体验馆”、枫源村“文化礼堂”、梁焕木纪念馆等基地的教育场所。


活动现场,枫桥镇与市教体局签订共建协议,今后基地将免费向全市青少年开放,通过组织演讲、展览、主题演练、文化宣传等活动,让青少年获得知识印象更深刻、思考更全面、理解更到位。


那么,谁来担任基地的老师呢?诸暨的学生有福了,这次一下子就来了五位名师。


蔡领悦: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一级婚烟家庭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亲子关系导师,诸暨惠悦青少年服务中心发起人,从事民政局婚姻辅导近六年、处理个案超三千例。


杨光照: 诸暨市关工委关爱团副团长、枫桥镇老杨调解中心主任。以“枫桥经验”基本精神,首创“帮教四延伸”工作方法,有丰富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经验。曾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等荣誉称号。


骆根土: 现任中共诸暨市委党校兼职教授,绍兴市委党校的客座教授,枫桥镇枫源村村主任。在“枫桥经验”乡村治理领域经验丰富。曾获绍兴市“十佳党的宣传员”荣誉,连续多届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多次被评为优秀村干部、先进工作者、综治工作先进个人。


王学秀: 现任诸暨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从事法治宣传近八年。2014年至今进校园开展法治讲座超过100次,得到广大师生好评。多次被评为省法治宣传先进个人,绍兴市最美公务员,市优秀公务员。


竺建江: 现任诸暨市东和乡中学教师,2018年8月至今赴阿瓦提县第二中学支教。曾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工作者、绍兴市师德楷模、绍兴市优秀共产党员、阿克苏地区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援疆先进个人、诸暨市劳动模范、诸暨市道德模范、最美诸暨人等称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