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市教体局举行防溺水、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15:34 浏览次数:

夏季已至,又进入了游泳高峰期,防溺水工作始终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6月15日,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的计划部署,市教体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防溺水、游泳安全进校园公益宣讲活动。

浣东街道浣东小学、城新小学、和济小学、店口镇明诚小学、湄池小学、弘毅小学的部分学生分别在市新阳光游泳中心和市新阳光店口分中心参加了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什么情况下不宜游泳;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溺水时的自救方式;现场情景教育——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等。

活动中,绍兴市游泳救生志愿者支队讲师团利用溺水案例,从安全游泳防溺水到如何进行现场急救自救、心肺复苏术的演示,师生共同参与教学互动,达到安全游泳防溺水的目的。

宣讲活动根据各校实际条件进行,有条件的开展电化网络宣讲教育。据悉,爱心公益讲师团进校园传授防溺水游泳安全常识宣讲活动将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力争使中小学生溺水事故降低到最小程度。


编辑:(杨守彬)
信息来源:店口镇弘毅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