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诸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旁听行政案件庭审活动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06-19 14:33浏览次数: [ ]



6月17日上午,诸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公安局、司法局等8家市直机关分管负责人及全市镇乡(街道)人大主席团(人大工委)、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到市人民法院旁听审理一起政府信息公开案件。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副主任张振华、杨元清、陈焕、何鸿成、钱建荣,驻会委员、办公室、各工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对于街道办事处作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答复所依据的事实是否清楚、适用法律是否准确、程序是否合法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司法机关的监督,落实了司法公开制度,提高了司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对行政机关积极出庭履行应诉职责、规范自身行政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起到了重要的借鉴和启示作用。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