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06-19 14:52浏览次数: [ ]

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回头看”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副主任张振华、杨元清、陈焕、何鸿成、钱建荣、洪中行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勇军出席。

去年,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们共提出各类建议255件,涵盖了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各个领域,经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各类建议均按期办结,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9.2%。此次活动分别对5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建议办理主办单位建设局、民政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局参加。

督查组首先来到蓝德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视察垃圾分类末端处理设施建设状况,了解餐饮垃圾、厨余垃圾、地沟油等处理系统运行情况。随后,督查组来到富润老年康乐中心,了解我市民办养老服务业现状。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相关主办部门关于2019年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主要涉及提升养老服务能力、加快建设垃圾分类末端处理设施、进一步规范城区犬只管理、优化城乡公交线路、简化就医程序等方面建议。相关建议领衔代表积极发言,对建议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主办部门定位清晰、高度负责,以“建议办理促工作”为原则,力求“办理一件、调研一方、联动一块”,做到代表建议件件有回应,并注重常态长效,体现了对人大代表的尊重,对人大工作的配合和支持。会议强调,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要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营造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民代言,建议办理依法依规、为民谋利的良好氛围,形成高度共识。要进一步强化效益意识,提高站位、系统谋划、深化落实,同时要创新方法、提高质量,使建议办理效益最大化。要进一步强化督查力度,政府要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加强督促检查,各部门要凝聚工作合力,密切协作配合,同时人大常委会要采用多种方式加强监督,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