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亮美丽人生,展巾帼风采——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首项比赛在诸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06-24 08:55 浏览次数:


6月23日,由浙江省体育局、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绍兴人民政府、诸暨市教育体育局承办的浙江省第三届女子体育节首项比赛在美丽的西施故里圆满落幕。

趣味定向比赛是一项将传统定向竞技比赛和能引起人兴趣的趣味活动融合形成的一项新兴运动。它是介于体育运动及趣味游戏之间的一项趣味、竞技相结合的运动。本次比赛在借鉴前两届比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诸暨当地特色,在六个活动项目和三个打卡点都经过精心设计,所有环节都是针对女性运动团体设置,着力突出参与性、普及性、趣味性和体育文化特色,凸显“小、巧、灵、水”的江南水乡特点。参赛选手们6人一组,需要根据地图在西施故里景区内找到6个任务点并按顺序完成打卡,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来自全省各地市和省直部门12个体育代表团的121名运动员参加了省第三届女了体育节首项趣味定向比赛。在比赛中,金花们奋勇争先、团结协作、自信迷人的风采成为赛场上最美丽动人的风景。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绍兴市代表队、衢州市代表队、温州市代表队获得地市组团体一等奖,杭州市代表队、金华市代表队、湖州市代表队、舟山市代表队、嘉兴市代表队获得地市组团体二等奖,台州市代表队、丽水市代表队、宁波市代表队获得地市组团体三等奖。省交通工程管理中获得行业组团体一等奖。

本次赛事在诸暨举办,将更好地推动当地以及全省女子运动的开展。在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举办女子体育节赛事,将有利于提升市民运动健身的信心,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和快乐。


编辑:(杨日新)
信息来源:诸暨市教体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