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浙江省欧美同学会与诸暨签署合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09:18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人才科

6月24日上午,省欧美同学会高层次人才“走进诸暨·助推创新”“三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绍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我市领导徐良平、孟国锋、王琤、陈仁坚、朱红伟参加。

张润生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省欧美同学会是块“金字招牌”,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诸暨产业发达、实力强劲,具有承接省欧美同学会高科技创新人才、高水平创新优势的强大引力。这次省欧美同学会首个“三服务”基地放在诸暨,必将产生更大的化学反应,谱写会地合作新篇章。

他强调,省欧美同学会要牢固树立会地合作的“窗口”意识,进一步发扬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发挥创新人才、创新资源集聚的独特优势,为全国的海归人才注入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浙江素材,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要充分展现会地合作的“窗口”担当,进一步强化对接、深化合作,加快推动诸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争先创优。要勠力创建会地合作的“窗口”标准,加快在战略合作、基地建设、创新创业园打造上建立服务评估机制、常态化联系机制,努力形成全省可推广的“诸暨模式”,真正实现“盆景”向“风景”转变。

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在致辞中介绍了诸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此次活动架起了一座智力之桥、合作之桥和友谊之桥,必将帮助诸暨进一步打开人才、科技、产业“三体融合”的发展通路,也必将进一步助推诸暨在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更多靓丽的“小窗口”。

徐良平指出,诸暨将以此次活动和备忘录签订为契机,把人才强市、创新强市作为首位战略,一体推进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创新主体、创新生态建设,加快建设省欧美同学会“三服务”诸暨基地和归国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园,切实做大人才蓄水池、提升创新引擎力,真正让人才和创新成为诸暨最鲜明的标志和最持久的动力。

希望欧美同学会的专家学者深入了解诸暨、对接诸暨,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和诸暨的企业开展科研合作、技术指导、难题攻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点、创新中的堵点和转型中的痛点。同时也希望欧美同学会看好诸暨、走进诸暨、选择诸暨,真正把诸暨作为技术的“试验田”、创业的“首选地”和产品的“开发区”,和诸暨共攀创新高峰、共享创新红利、共赢创新未来。

启动仪式上,省欧美同学会与诸暨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协议,举行了省欧美同学会“三服务”诸暨基地和省欧美同学会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园揭牌仪式。省欧美同学会相关专家还围绕激活产业创新活力、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等主题为诸暨发展建言献策。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欧美同学会还分批考察了大唐袜艺小镇、申发轴瓦、市人民医院和诸暨ONE医药产业园。

信息来源:人才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