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我市34名在外乡贤回家“领任务”,今年他们要……
发布日期:2020-06-30 10:16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近日,璜山镇乡贤郦光大出资50万元,承包了化泉村原璜山蚕种场7000平方米闲置房和108亩桑园地。郦光大经营的浙江上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今年将投资2000多万元,将此地改建成高档精品民宿及中科院院士工作室。此举不但激活村里的闲置房屋,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同时也为当地经济发展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目前改建方案已初步完成,即将开工进场进行提升改造。

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充分发挥广大在外乡贤作用,聚焦农村公共服务、人居环境、经济发展、平安隐患、基层阵地、农村改革六方面短板,深入攻坚推进、销号管理,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农村裸露地面既影响村容村貌,又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村干部和老百姓都支持整治工作,但所需的资金从哪里来?在这次农村裸露地面整治过程中,浬浦镇共摸排出裸露地面21000多平方米。为做好这项工作,浬浦镇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建设美丽人居环境的积极性,通过企业募捐一点、乡贤认领一点、党员干部奉献一点、农户包干一点、镇财政补贴一点,基本解决了资金难题。

在上周坞村,裸露地面整治工作一启动,乡贤陈焕浩就送来了5万元,而长期支持村庄建设的乡贤黄金梁则包下了村里最大的一个整治点,把新丰水库周边的一处乱堆放点做成了小景观。该村党支部书记周仕钦说,村里早已规划将脏乱差地方进行美观绿化改造,但一直苦于资金上存在困难,迟迟没有启动,好在有村里几位乡贤慷慨解囊,鼎力相助,才使得村容村貌有了较大改善。

截至目前,我市已在该领域挖掘招引乡贤34名,认领村级实事23件,投资捐助村级道路、文化礼堂建设等共计523.18万元,投入帮扶低收入农户资金34万元,捐赠防疫物资100万元,为补齐农村环境短板贡献了力量。

信息来源: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