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胡华良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2020-07-01 09: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锚定“五个确保”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紧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闭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领导俞越、楼闯、谢琦参加。

胡华良一行首先来到海虹舫海鲜大酒店,在详细了解酒店海鲜货源、后厨卫生、检疫防疫等方面情况后,要求酒店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落细企业主体责任。在新农都农批市场,胡华良深入海鲜水产摊位详细了解日常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保障举措后,要求市场经营管理方严格做到四个一律,不断强化通道管控、登记查码、车辆消毒、环境清洁等工作,确保农贸市场经营规范有序。

在随后召开的视频会上,胡华良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组和部门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后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管控责任、监管责任和督查责任,坚决守住“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这条底线。要做好打常态化防疫持久战的准备,进一步完善健全精密智控常态化机制、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机制和食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在坚持中调整、在坚持中优化,达到以变应变、以不变应万变的防控效果。要树牢全市“一盘棋”“共同体”,工作组要做好本职工作、配合默契,镇街和部门要强化协同、构建横纵双向防控体系,并通过宣传教育重点引导各经营单位和群众提高防护意识、落实防护责任,进一步凝聚合力,不断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俞越部署了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各镇乡(街道)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