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 信息公告 > 工作信息
诸暨市新研会召开八届四次全体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1 09:32 浏览次数:

 本会召开八届四次全体理事会议

 

6月29日上午,诸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第八届四次全体理事会议在本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常务副会长冯品灿主持会议。

会上,秘书长张建国报告了本会2020年的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并通报了《诸暨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志》的编纂进度和编委会组成人员情况;副会长陈志堂通报了《金萧烽火》(暂定名)一书编辑进度情况,并希望各位理事协助做好《金萧支队人员名录》的查漏纠错工作。随后,大家着重围绕《金萧支队人员名录》查漏纠错的相关问题展开研讨。

           会议最后,常务副会长冯品灿讲话。他首先希望大家多关心《金萧烽火》(暂定名)这本书的编辑工作,尤其要重视《金萧支队人员名录》的查漏纠错,这关系到对历史和抗战老战士的负责问题。接着,他说全会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研究党史军史和诸暨革命斗争史,收集、整理、撰写革命历史资料与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开发红色旅游经济、振兴乡村经济、增加老区人民收入结合起来;以宣讲团为主力军,以革命烈士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为主阵地,或者受邀到机关、工厂、农村、学校进行党的初心教育,在以史鉴今、以史育人方面发挥作用,努力打造讲政治、有作为、出成果的团队;要密切会员联系,关心老战士老会员,同时通过座谈会、研讨会交流探讨学术问题,营造和谐学术氛围,并要注重成果的运用和外宣,努力打造内有凝聚力、外有影响力的团队;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活力,注重在老战士和烈士后代亲属、文史工作者、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所在党组织负责人或党员干部,以及退役军人中发展会员,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民主办会,努力打造充满活力、规范发展的团队。(闻宣)

 

 

信息来源:新四军历史研究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