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受捐对象病情突变捐献造血干细胞诸暨村干部赵国信临危受命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发布日期: 2020- 07- 10 访问次数: 字号:[ ]


“所有的工作都可以放一放,救人最要紧,希望那个远方的男孩能够尽快康复。” 6月9日中午,献出17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赵国信非常轻松。他说,救人的事,拼命也值得。

今年45岁的赵国信是诸暨人,2017年起成为当地一名村干部。他积极参与农村文化礼堂和体育小公园建设,推动村容村貌改善和水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期间,赵国信连续两个多月没有休息,被村民们称为“拼命书记”。

6月4日中午,正在进行乱堆放清理工作的赵国信,接到了诸暨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与他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的男孩病情突发变化,情况非常危急,需要他马上入院准备捐献。

“我是没问题,可以捐献。”正在准备“五星3A”验收的村干部赵国信没有丝毫犹豫,放下电话就着手请假,交接工作。将村里工作安排妥当后,赵国信没有收拾衣物就在诸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达杭州,当晚就住进了省中医院,开始捐献前的准备。“救人刻不容缓,当时我真恨不得插上翅膀飞过来。”他说。

  在家人眼中,赵国信一直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他从2005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也曾多次帮助生活有困难的群众。2017年2月8日,赵国信在一次无偿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从那时起,他就盼望着成功捐献的那一天。2019年12月,赵国信接到诸暨市红十字会的通知,他和广东一位身患血液病的男孩造血干细胞初步配对成功。这令赵国信非常激动。

  今年5月,赵国信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体检。“我以为会等很久,没想到情况这么紧急。”赵国信说,希望自己的捐献能为那个男孩带去希望。

  6月9日上午8时,赵国信开始捐献。他的身边,是同样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临安医生钟明梁。捐献过程中,他们互相加油鼓劲。

  “远方的男孩,我已完成使命,希望你的生命能够延续,健康快乐地成长。”完成捐献后,赵国信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写下这样一句话。他说,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这项爱心事业中来。




[打印 ]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