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诸暨市委巡察组向城东建管委等9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20-07-14 08: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日前,诸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城东建管委、高湖建管办、人力社保局、医疗保障局、教体局、文旅集团、公积金中心、文广旅游局、红十字会等9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十六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向城东建管委党工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工委执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楼宇招商和项目引进乏力;意识形态和机关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程管理不规范,部分工程量增加较大、工期延误较多;财务制度不完善,管理不够严格。

在向高湖建管办党工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工委对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执行不力;“三重一大”事项制度执行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和机关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程管理和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内部管理宽松软,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到位。

在向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局党组“三重一大”事项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财务管理、工程管理和固定资产管理不够规范,基金管理存在漏洞,劳务派遣工作监管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 

在向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三重一大”事项制度执行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智慧医保工作不够重视,医保基金运作不科学,执法监督力度欠缺;财务管理、限制性岗位管理不够严格。

在向市教体局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局党委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够到位,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试点工作不力,贯彻落实全面素质教育成效不够明显,教学质量下降态势未有效扭转;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项目采购、财务支出、零星工程管理不够规范;党建制度落实不够到位,教师队伍管理和干部选拔任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严格。

在向市文旅集团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集团党委核心作用弱化,贯彻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企业治理存在重大缺陷;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不够认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招投标工作不够严肃,工程施工管理较为混乱;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编外用工管理不到位,因私出国(境)专项整治不够严肃。

在向公积金中心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组议事决策不够规范,政治理论学习不够认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查处公积金骗提问题不够有力,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编外用工使用管理不规范,干部因私出国(境)专项整治不够严肃。

在向市文广旅游局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局党组统筹文化旅游发展不足,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传导意识形态工作压力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够有力,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干部队伍管理不严,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力,下属单位财务管理比较混乱,固定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工作不规范。

在向市红十字会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组对学习传达上级精神不够到位,红十字会精神宣传与创新乏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机关党建较为薄弱;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物资采购、仓库管理不够规范,个别捐赠款物使用效率不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六见”(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建章立制)要求,直面问题,剖析根源,压实责任,全面抓好整改工作。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落实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