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他山之石
> 正文
景宁县人大首次把代表重点“口头建议”列入常委会重点监督议题
来源:信息科 发布日期:2020-07-15 14:06浏览次数: [ ]

为有效推动人代会期间代表审议报告的发言意见办理工作(简称口头建议),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在对每条口头建议建立各专(工)委对口督办工作的基础上,把代表和群众高度关注的体育场复建项目建设、民族医院搬迁和县域医共体建设的“口头建议”,作为年度重点监督议题,采取专题视察和听取工作报告等形式督促政府落实,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组织专题视察。在教科文卫工委牵头开展专项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深入实地进行视察。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和文旅局、卫健局、人民医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并就视察组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二是听取专项报告。在前期视察调研的基础上,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县政府关于体育场复建项目建设、民族医院搬迁、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报告。主任会议成员和列席会议的相关专(工)委主任就部分项目进展缓慢等提出问题,分管副县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

三是跟踪监督落实。办公室梳理汇总主任会议审议的建议意见,明确要求体育复建项目于年底前完成,民族医院搬迁在确保设备调试成功和信息化数据迁移到位的前提下,尽早完成搬迁,同时把相关情况向提出建议的代表进行通报。此外,教科文卫工委和社会建设工委列出具体整改问题清单和整改时间,督促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逐条整改落实。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