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十六届市委第十轮被巡察单位通报巡察整改情况

2020-07-15 08: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日前,市委编办、市史志研究室、市统计局、市侨联、市科技局、市公管办、市台办等7家单位陆续报告了巡察整改情况。整改中,7家单位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人员45人次,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66个。

针对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和决策部署不够有力,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的问题:市委编办开展机构改革“回头看”,梳理56个部门共181个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规定,对37个部门开展“三定一评”履职体系建设工作;会同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开展全市编外用工规范管理检查。市统计局出台《各专业数据质量管控办法(试行)》,加强对数据质量的核查和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的监督检查。市科技局重新研究设计种子资金审核表和审核流程,出台《关于做好科创中心入孵企业招引工作的通知》,规范科技项目管理。市公管办调研形成《关于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建议的专题汇报》,会同市财政局等6部门出台《关于鼓励优先采购本地企业优质产品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联合4部门开展全市建设工程施工发包与承包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市史志研究室加快推进《诸暨市志》编修工作,出台《诸暨市革命遗址资政服务利用规划》,加强红色资源的资政服务作用。

针对内部管理不够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的问题:市统计局梳理完善决策管理、内控管理、机关建设等制度,印发制度汇编,加强宣传物资登记、领用管理,追回超发补贴等8.25万元。市史志研究室调整完善《图书管理制度》,设立规范的馆藏室和阅览室,定期清点库存,规范管理台账。市侨联调整完善议事规则和财务制度,严格执行一支笔审签与一把手“五不直接分管”制度。市台办修订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分类明确接待标准,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针对党建基础比较薄弱,干部日常纪律教育和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市史志研究室制定《“红色党建”品牌创建计划》,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市台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有诸暨特色的惠台措施,建立党员活动日+服务台胞日制度。市统计局开展4次机关纪律专项检查,严格执行绩效考核办法。市公管办出台《关于加强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健全教育监管关爱机制建设一流公管队伍的意见》《年轻干部“三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针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理论学习不够扎实的问题:市史志研究室主要领导调整到位后直接分管意识形态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市侨联制定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明确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市科技局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党课,制定下发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教育意见。